只要爬墙的速度够快,坑就追不上我 | wb@人生而小鱼干

【副八】老古董(6-11)

*现代副八日常,温馨向小甜饼

*网剧《沙海》时间线,齐八长生私设,bug和ooc请见谅


可接前文【副八】老古董(1-5),亦可单独成文。


6.

过了几天,电话没响,张日山人却先来了。

还是连人带着行李一块儿到的。

“我说你……”齐八一开门,就看到对方满脸无辜地站着,脚边还立着个拉杆箱,“在新月饭店住的好好的,跑我这儿来干什么?!休闲度假啊?”

“八爷,”张日山一伸胳膊,嚯,节骨分明的手被缠得跟哆啦A梦似的。

“手上有伤,不方便,叨扰几天,相互照应照应,可不可以?”

“我能说不可以吗?”

齐八无奈地翻了个白眼,侧身让了个位置,提过张日山的行李箱,“进来!杵门口当保安呐你!”

“是,八爷。”

大概是齐八的错觉,他在张日山屁股后面看到了摇得正欢的尾巴。

 

7.

“你,睡客房。先跟我约法三章。”

齐八把张日山的行李箱拖到侧卧,张日山坐在床边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像个认真听课的小学生。

“家务活一人一半,扫地拖地,洗碗做饭,洗衣服浇花。选吧。”

张日山缓缓抬起了手,“八爷,我可能……都做不来。”

齐八一时语塞:“……”

他怎么忘了,这祖宗可不就是因为生活不能自理,才堂而皇之地找上门了么!

“得,算我在白乔寨欠你的。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”齐八无可奈何道,下刻忽然眼睛一亮,“不过有件事情,你一定能做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齐八笑得贼兮兮地:“学习!”

张日山:“……”

 

8.

齐八依旧是那个嘴里停不下念念叨叨的话痨,张日山也总算能知道,对方这些年是如何过的。算命先生的职业随着时代远去,在国外帮张家做事的时候,齐八就自学英语,考上了大学,读了好几年书,毕业已经过去十年。第二个十年,他换了所学校当老师,边教书边做研究发文章,评到一个拿得出手的职位,然后辞职。

张日山听得纳闷:“八爷,你为什么不接着当呢?学校对你不好?”

齐八恨铁不成钢地一敲他脑门儿,“叫你呆瓜你还真就犯傻!如果身边有个人,十年二十年都不变老,你不会觉得很奇怪吗?不会和别人议论吗?我可不像你,有新月饭店和佛爷留下的产业,深居简出,一年到头不认识几个人,见几次面。那还不得憋死。”

“在外头呆了好些年吧,觉着身体也就这样,不会再出意外,就回国找你。我先回的长沙,差点儿把小满吓出心脏病,结果他说你去了北京。我又陪小满呆了几天,看看那小堂口,听他说道说道长沙保卫战之后的事情,就往北京来了。”

“那这房子……”

“哦,那会儿和张家人往来,他们说先在国内买套房做准备,问我要不要一起。我寻思着自己不住,过个三五十年卖也不亏,就买了一套。”

“呆瓜,”齐八说到这里,停下看他,话锋一转,“你现在有什么打算?手怎么伤的?”

“身为张家人,伤了手,的确不太妙啊。”

张日山闻言,意味深长地看向齐八,四目相对。

他道,“八爷,这才像你。”

这么多年过去,既能和他没心没肺插科打诨,吹鼻瞪眼地互怼;又能和他有条不紊分析局面,正儿八经地议事的人,除齐八以外,张日山再没遇见第二个。

 

9.

齐八泡了两杯茶,抓了把瓜子儿,把发言权交给张日山。

后者自然毫无保留,把底儿抖了个干净。齐八在旁听得神色愈发严肃,最后转为释然,一声长叹,“佛爷终究还是下定决心了。”

“嗯,”张日山点点头,“我此番前来,为的就是彻底了结古潼京和汪家人两桩棘手之事。也算不负佛爷使命。”

齐八道,拉过张日山一只手,手背搁在自己大腿根,掌心朝上。想摸一摸安慰他,又恐触及伤处,最后只得在指腹轻轻挠了挠,“你对佛爷当真忠心耿耿。”

“八爷,”张日山的手指往回勾了勾,“佛爷对我,恩重如山。”

俩人指头拉钩似的缠着,齐八犹豫片刻,没松开,“我又何尝不是。”

说实在的,倘若没有张启山,齐八和张日山也不会相识相知,不会一起下矿山闯白乔、远赴东北张家,不会一同出生入死,不会在朝夕相处间暗生情愫。

“等事成以后,去看看佛爷吧。”

张日山正低头看着搭在齐八腿上的掌心,听对方开口道。

他点点头,“好。去告诉佛爷,我们都很好。”

于张日山,佛爷的命令是他不能死的底线。齐八的出现,才让他的“活”变成了“生活”。

不是为了某个目的茕茕独行、苦苦支撑,是两个人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,一点点儿地染上烟火气息。

 

10.

“我再也不给你洗澡了!”

齐八把浴巾往张日山脸上一扔,气鼓鼓地扭头就走,也不管对方此刻不着片缕地站在浴缸里,两手投降似的举着,纱布外还包着保鲜袋的模样有多可怜。

“八爷……”

张日山放软语气,喊他:“八爷——”

“八爷,你手机还在洗手台上放着呢——”

“……绊哒麻痹!”

齐八终于忍不住爆了句粗口,悻悻地回来接起手机,接完叉着腰,和张日山对视。

“还乱动不?”

“不了。”

“真的不了?”

“真的不了,”张日山说着,保鲜袋里的手还曲起拇指和小指,“我发誓。”

齐八一撇嘴,伸手扯了浴球,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

11.

事实上,从对方住进来起,他已经做好了会有这么一出的心理准备,以至于当张日山说要洗澡时,齐八干脆直截了当地提出要帮忙,给张日山双手套了袋子后,两人一块儿进了浴室。

脱衣服、放水、关水,这些步骤都没问题。问题出就出在擦沐浴液。

齐八在个人卫生上极其讲究,给张日山也擦得一丝不苟,结果擦着擦着,发现这小子身材居然可圈可点,宽肩窄腰大长腿。不仅如此,不管什么时候抬头,都能看见小眼神儿直勾勾地盯着自己。

……于是当他回过神,发现自己居然有了反应。

居家短裤胯间凸起的一块儿太过明显,齐八心里暗道一声不好,正欲转身遮掩,却让猛然靠近的张日山咚在了墙上。

张日山左手手背撑着墙面,右手手背顶了顶对方的小帐篷,“小八今天这么调皮啊。”

说完自己也笑了,还咳嗽两声,俯身靠近耳根通红的齐八,往人脸上轻佻地吹了口气,“八爷?怎么办?”

“张日山我警告你……唔!”

齐八故作生气地抬头看他,嚣张气焰却堵在嘴里。

张日山低下头吻了他。

柔软的唇瓣与齐八的相贴,先一触即分,又觉得这样浅尝辄止不够,再小心翼翼地亲下去。接着尝到了甜头,改为一下下地啄,还能偷看几眼。

近在咫尺的人紧紧闭着眼,脸颊也红了,长长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,轻颤着,抖落一圈阴影。

齐八顾及着张日山的手,不敢推他,身体亦着实不愿喊停。但心里莫名的悸动使他压在背后的手开始挠墙,挠着挠着——

“哗啦——”

花洒开关被直接推到最大,热水劈头盖脸地洒下来,两人从头到脚淋得透湿。

齐八:“……”

张日山:“……”

一阵手忙脚乱,花洒关上了。

两只落汤鸡在面面相觑,接着齐八想起什么似的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等等!”

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摁了所有按钮,屏幕一片漆黑。

齐八:“……”

张日山:“……噗。”

张日山看着齐八那惊诧委屈的表情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“我再也不给你洗澡了!”


tbc


PS:第8小节设定参考电影《这个男人来地球》

评论(14)
热度(70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生而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